校领导到计科院作“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主题报告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151

9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D2307,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主持。

吴菁书记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守好纪律规矩底线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不忘教育初心,就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引路人的教导,将学生的价值观塑造、知识和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教育使命,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教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关于守好纪律规律底线,吴菁解读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泰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讲解,要求大家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常怀敬畏和戒惧,守住做人底线,远离违纪高压线,做到廉洁从教。

报告在全院教职工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受益匪浅。今后要心存敬畏,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省委的巡视,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