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计算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95

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计算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讨

 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要求,促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系于2020429日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计算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讨”分组讨论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中国院长、陈茂国副书记、钱进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帅小应教授、物联网系主任周爱平博士、黄兴平博士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周爱平博士主持。

与会老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和具体的讨论,一致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立足现实、找准定位、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同时,在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模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流专业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调研和深度改革。

最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中国院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完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做好顶层设计,注重校企合作,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切实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本次研讨会既立足实际,又富有前瞻性,必将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对学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制创新、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