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297

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汇聚集体智慧,共同探讨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践应用,物联网系2020911日下午在办公室D2313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讨活动。此活动由系主任周爱平博士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在研讨会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帅小应教授从国家、省到学校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支持政策,花丽副教授物联网工程导论课程的知识体系如何引入育人元素角度,说明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方法,以及课堂效果。钱进副院长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需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改进课程考核方式方法,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并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

 通过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专业课程中引入育人元素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除了需要扎实的专业功底自身还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水平,为今后的课程思政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立德树人从教师开始,物联网系将以“两评议两对话书记项目为切入点,不断进行改革与创新,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落到实处为我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