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换生选拔办法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9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换生选拔办法

(试行)


为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做好交换生选拔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培养,拓展学生视野,现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换生选拔办法,具体如下:

一、选拔对象、人数及要求

面向年级、专业和选拔人数以每次选拔前我校与对方学校协商确定结果为准。要求学生学习成绩优良,自我管理能力强,遵守校纪校规,身心健康。

二、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交换生选拔领导小组,学院院长、书记任组长,其他院领导、教学秘书、学工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为成员。

三、申请与选拔流程

(一)学生申请

每次选拔前,拟报名参加交流的学生将申请材料交班主任(申请材料包括《泰州学院国内本科生交流培养项目申请表》、成绩单、家长同意交流保证书及与身份证一起的扫描件或照片,家长同意交流保证书的原件同时寄出),班主任汇总学生申请后交学院教务科。

(二)选拔方案

根据课程成绩分专业进行初选,然后综合学生思想政治表现和专业学习情况进行量化评分,然后根据计划人数按照排名高低进行遴选。

1. 初选条件:

1所有课程(含选修课程)初修成绩达及格以上(含及格);

2近两学期所有专业必修课成绩均在70分以上或专业必修课总分在班级前30%(专业必修课含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中的必修课)。

2. 量化评分

总评得分=专业学习情况得分×70%+思想政治表现×30%

1专业学习情况

根据近两学期专业必修课的学分绩点按以下公式计算:专业学习情况评分=本人专业必修课学分绩点/通过初选学生专业必修课学分绩点最高分×100

2思想政治表现

由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学生平时表现对通过初选学生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三)公示与上报

遴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填写《泰州学院国内本科生交流项目学习任务书》和《泰州学院国内本科生交流培养项目申请表》报教务处审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