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立杰出,玉琢成器 ——2019届毕业生付毅杰自主创业事迹材料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67

付毅杰人物简介

 

付毅杰,男,1997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江阴人,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2017年创办付毅杰网络科技工作室,2019年考取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任计科院学生会副主席,获评省优秀学生干部、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付毅杰网络科技工作室设有前端部、后端部、综合部、售后部等主营网络科技服务软件开发摄影服务网页设计广告设计信息科技咨询等现有成员14曾多次参与创业类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若干,于《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一项。

 


角立杰出,玉琢成器

——付毅杰自主创业事迹材料

付毅杰,男,1997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江阴人,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2017年创办付毅杰网络科技工作室,2019年考取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一、挑战自我,科研创新

本工作室自创办初始秉持“科技创新”、“思维创新”的宗旨先后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基于LBS的任务自动执行系统”获得江苏省第十五届挑战杯二等奖;参加“挑战杯”是他一次难忘的经历,它不仅是他的一次学术之旅,更是一个让他学会如何表达学术观点、如何与导师交流、如何规范学术论文的人生大课堂。在参赛的过程中,他不断自主学习,将时代热点的结合性和社会实用性都提升到极致。他学会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社会热点有效结合,站在自己学科的角度对当下社会现象作独特的研究。他把握住自己的专业优势,并多关注社会现象,不断提高敏感度,他与团队产生了更多新鲜的思想火花。

专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研究的角度,但他没有把自己的视野就囿于本专业。大学里选修课就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无论问卷调查、数据统计还是最后的数据分析都使他在课题研究中找到了一个捷径。所以在抓住本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他关注其他专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拓宽了研究思路,为他打开一扇更加宽广的门。

他多多利用身边的优势资源,向导师、同学请教。图书馆是他最好的资料库,无论是实在的书本杂志还是电子资源,他都充分利用。于是他请教了很多相关老师和同学。他学到了为学术的严谨,也学到了为人的善良与热情。


二、服务外包,展露头角

他参加由中国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共264支团队,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以及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等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获得全国二等奖;一个成功企业的背后肯定存在一个强大的团队,这个团队就是这个公司的灵魂,它决定着公司的发展方向,甚至决定着公司的未来。

对于创建一个公司,作为一名大学生并没有充分的社会经验,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可想而知的。商业计划书不仅需要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全方位的知识,涉及计算机、金融、管理、经济、等各个方面的知识。这就需要团队的力量。

把一个大困难分解成一个个小困难,各个击破,然后各自带着成果坐在一起商讨,形成一个最优方案。他组织成员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当意见发生分歧时,不是坚持己见,而不是静下心来仔细听对方的观点,当遇到重大难题时他一起面对,一起努力共同解决,团队协作精神带给他极大的触动,他这个团队一起经历风雨,一起经历成长,更收获了一份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友谊。他时刻记住团结才是力量,协作的拼搏青春,共同追求着他心中的梦。他用协作赢在过程。


三、创造青春,硕果累累

“创青春”首先吸引他的不是整个社会对它的认同,不是它的含金量,最重要的是它带给他的精神,这种精神包括不断创新,团队协作,坚持不懈。正是这些精神给他的能力带来了一次升华,让他受益匪浅。

参加以“创业中国梦青春我飞扬”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本科组的激烈角逐中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安妮兔-any to”荣获江苏省铜奖。

   2017年创办付毅杰网络科技工作室,同年参加江苏省第十五届挑战杯荣获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8年参加“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江苏省铜奖,于《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一项2019年考取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任计科院学生会副主席,获评省优秀学生干部、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付毅杰用“角立杰出,玉琢成器”来形容自己,他用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敢于超越自我,才会有硕果累累的现在。他凭借着坚韧和拼搏超越了许许多多的同龄人,相信他今后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