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229

孙增荣

计科院16计科学子一枚,努力朝着一名程序员进化,最终有幸拿到多益盛趣360小米京东百度等多家offer,最终与百度签约,就职于百度。

找工作要擅长以小博大,第一次找工作无人问津时,多益向我抛来了橄榄枝,在通过多益的面试后,有了一定的底气,后来就得到了盛趣的面试机会,很幸运我也通过了这家的面试,因为有了两个offer,小米愿意給一次面试机会,我也顺利通过,最终京东看在小米的份上,也愿意给我一次面试机会,通过后我就到京东实习了三个月,这三个月对我后来影响蛮大的,也是百度愿意给我一个面试机会的原因。所以技巧很重要,实力更重要,这样每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能牢牢抓住。

加油少年,起跑点略逊了一个身位,那么就拼命追赶。收获不是因为你站在什么位置,而是取决于你正朝着何处努力前进。


李婷婷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

   江苏省2020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生(无锡II类高校 女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院学生会主席,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到的。我们始终不能忘却自己从何处来,也不该忘却自己初心。这初心可以很普通,就想稳稳读完大学,学一门手艺养家糊口;也可以是想要借大学悄悄扎根,慢慢拔尖,让大学成为日后成长的台阶踏板……总之,我们需要有一个来意时时提醒自己存在的意义,并且时时思考自己的归宿,才能让自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过关斩将。

我们都是放风筝的小孩,想要风筝飞得更高,要有扯线的技巧,也要肯放线。扯线技巧需要思考,而放出的线则是我们付出的青春,放线需要我们花费青春去探索、去验证、去总结。


池菁

中共党员,计科院16信管1班学生,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单项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奖,起到了青年党员的模范作用。现自主创业,选择不同的路,是为了完成自我探索。

我喜欢自己正在做的这件事情,并愿意一直做。现在即将毕业,告别母校,带着学院老师一直以来对学生以诚信、坚持、不忘初心的教导,我将会将这份热爱继续坚守下去。我深知两年以来20w的存款不只是数字,更是一份责任,还有自己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是多么来之不易。同时我也十分满足,收获了许多,这让我更有底气和自信去面对这个现实的社会,一个爱美的女生的成功也许是一次偶然,但并不会一直幸运,我会不忘初心,坚持最初那份热爱和笃实,梦想并不是想出来的,想做什么就去做啊!!!冲!!!


张硕

计科院16信管2班毕业生,录取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曾担任过班级团支书,获得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图书馆是非常nice的,我学习的效果很好。我个人认为找对学习的方法很重要,前期学习强度可以不是很大,但到了9月份开始就要全身心准备考研。我9月份之后的作息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考计算机并且想考985的学弟学妹,闲的无聊的话,要练练机试,985院校比较注重学生的实战能力。最重要的是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不管结局如何,努力会有成果的。如果个人实力很强的可以考虑北上广苏浙这5个地区,我个人认为这5个地区的考研难度大。其他地方感觉还好。

  祝想考研的学弟学妹圆梦成功,为母校争光,为我们计科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