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启动2020级新生博雅小课堂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938

10月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A2307举行了2020级新生博雅小课堂展示活动。

新生博雅展示会邀请学长学姐给2020级新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博雅小课堂开展过程展示。

本次博雅展示会以“国防”为主题,为大家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崇军思想。徐慧鑫同学围绕“心系国防,共筑家园”阐述了个人与国家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关系,点明强国必须强兵、强军才能国安的国家需求,突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国家现实。夏悦同学将我国源远流长的国防历史娓娓道来,详述了我国所面对的一系列挑战,强调了国防的作用与重要性。陶旭帆以“战争”为导入话题,自然引出国防出现的原因,呼吁大家“身处和平,不忘国防”,“爱国爱家爱生活”,引人思考与共鸣。尹一丹联系“国防类型”和“国边局势”等方面,解释了国防的内涵,并提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提升个人素质,常怀报国之心的观点。

计科院开展博雅小课堂旨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贯彻知博行雅的初衷,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同学们掌握和形成“三博三雅”,即“广博的知识、博大的情怀、渊博的阅历”和“高雅的兴趣追求、优雅的言行举止、雅致的生活态度”。

展示会后,20级新生表示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明确博雅小课堂展示目的和初衷,在博雅小课堂充分展示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以后升学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追求真善美、学思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阳光学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