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指导会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30

为了让2020届新生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专业相关知识,20201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举行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指导会。指导会分别由任向民老师向计科班主讲;雷红轩老师向信管班主讲;帅小应老师向物联班主讲,旨在提升并强化新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大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做好思想辅导工作。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理解,从专业历史、人才培养要求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展开专业介绍。

首先,老师们向同学展示了相应的学科的起源、发展趋势、领域分化,并明确了各学科的学习内容跟要求,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

接着,老师们详细地阐述了计算科学的五个专业学科领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各领域的具体内容,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构建计算机科学与计算专业的知识体系。

   

最后,老师们谈及了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方向与对学生个人的要求,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建议,对于同学们的发展也送上了美好祝愿,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至此,专业思想教育会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