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009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0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迎来巅峰之战——全国总决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的桂冠。

我校周彦霖、沈旭晨两位同学获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优秀奖。胡长龙同学获得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总决赛优秀奖。

“蓝桥杯”大赛是目前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IT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推动软件行业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综合竞争力。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蓝桥杯”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认真准备历届赛事。参加科目从最初的C/C++程序设计这一单一项目发展到现在的C/C++JavaPython、单片机四个项目,且每个项目均有所斩获,学生在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