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声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876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推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我院特邀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于20201127日在D2307会议室作题为“计算机类纵向项目申报中的主要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我院二十余名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龚声蓉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像与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目前已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长期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JPRAI)》、《Optical Engineering》、《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in China》、《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等众多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特约审稿专家和函审专家。本次讲座中,龚声蓉教授从“基金委面上项目评审基本程序及重要环节”、“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科研选题”等三个方面对基金申请过程进行介绍,结合自身项目经历列举典型事例,对撰写项目书时经常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深入浅出。讲座最后,老师们踊跃发言提问,结合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龚教授请教,龚教授一一作答。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院教师正式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前的一次重要讲座,讲座内容精准有效的指正了我院教师现有申报书中的问题,为我院教师继续打磨申报书提供了参考。同时讲座也进一步拔高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站位,拓展了科学视野,使得我院教师能从十四五规划角度审查自己的科研内容,进一步将科学研究内容与国家战略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