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计科院召开“五防”安全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144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警示大会,计科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全体在校学生计900多人参加了大会。

计科院学工办副主任梅峰老师通过学生违纪的典型案例进行防违纪主题教育,讲解了《泰州学院违纪处分规定》。副院长彭海静老师在防作弊诚信主题教育环节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需要守住底线,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程金星警官应邀为同学们主讲防诈骗防网贷防犯罪”主题教育讲座,他结合泰州高校真实的案例、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在讲解的同时给同学们带来深层次的思考,提醒大家要在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全面提升安全意识。

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茂国老师在学宪法主题教育环节,为大家普及宪法相关知识,要求同学们做到“五防五要”,防违纪要自尊自律、防作弊要诚信为人、防诈骗要不贪便宜、防网贷要理性消费、防犯罪要懂法守法。

本次大会既弘扬了宪法精神、普知识,还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他们触动很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加强法律知识、校规校纪的学习,遵纪守法,增强各项风险防范能力,争做阳光大学生,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