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行电脑节智能小车展示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81

12月2日下午,校第六届“极客营杯”电脑节之智能机器人活动在实验实训A区一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丹艳博士指导,旨在展示18计科专业108名同学学习《智能应用系统开发》课程的成果。

展演伊始,解说员介绍了小车的装配及运作情况。随后,主操作员展示了小车与电脑主控端设备的连接。伴随着主操作员对代码的更改,小车分别完成了基本运动、循迹导航、超声波避障、手机端控制等多种操作,体现出了树莓派智能小车的强大功能,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智能小车展览完毕后,在场观众对树莓派小车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展示人员一起对树莓派小车的连接、代码控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本次展览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实际运用,是一次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的全新尝试增强了同学们计算机代码运行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水平,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协作能力,还从中收获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