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诚邀于凤芹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361


新基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响应国家“新基建”的号召,理解新基建背景下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的新的发展方向。20201215日,我院诚邀于凤芹教授于行政楼D1216进行了题为“‘新基建’视角下的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学术讲座。

于凤芹博士是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获江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江南大学至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语音和图像信号分析与处理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多次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移动基金“物联网应用开放创新与应用示范”等项目,主持企业委托项目“基于DSP的高速宽带频谱分析仪”、“HFC反向通道噪声监测和抑制系统”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CSCD 50多篇,4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

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物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基建”的七个领域中,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具有很强的相关性,同时能源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也需要物联网技术赋能。“新基建”的布局建设,必将为物联网及其相关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讲座面对我院教师及2020级的全体新生,拓宽了学生对于物联网及大数据的背景了解,加深了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可度,展望了“新基建”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崭新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