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诚邀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霍炎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627


20201218日,我院诚邀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霍炎于行政楼D2307进行了题为“面向信息物理系统CPS的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学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霍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安全、电子与通信工程、宽带移动通信系统与专用移动通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1项,参加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的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0项。

讲座主要介绍了MES系统在物料管理、能源管理、操作管理、工艺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环保管理、资产管理等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作用。霍教授指出,工业软件是国家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打破国外高端工业软件的价格壁垒和技术封锁,通过对人、机、料、法、环、测等生产要素进行感知互联、大数据采集、工业机理模型分析、决策反馈、生产要素执行,形成智能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精准执行的平台级CPS至关重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