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耿静怡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31

天道酬勤,砥砺前行

我是来自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耿静怡,目前在读大四。自2017年入学以来,我一直秉持着天道酬勤的信念,思想上紧跟党组织步伐,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在学习上踏实、稳步前进,逐步提升了自我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由一开始综测的十几名上升到前几名,从科技创新奖到荣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实现了自己的蜕变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除此之外,我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活动、参与学生会举办的文娱活动及实践活动,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等,并积极参与迎新生志愿服务,在为社会服务中实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

本人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父母均务农,无固定收入,且要赡养七十多岁身患残疾的爷爷,抚养正读高一的弟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要承担来自各方的压力。大一时我没有注意到录取通知书附带的助学申请,好在大二时在舍友的引导下、班长的帮助下得到了国家的助学金,顺利完成这几年的学业。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是鼓励,也是鞭策,将一直激励我在前进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最后,我非常感激学院提供的一切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思想上的,我会带着老师们的关爱继续努力奋斗,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