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郝英建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27

拼搏奋斗无悔青春

    郝英建,男,汉族,江苏省徐州人,现就读于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任17计算机(苏软嵌入)班质保委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学习是我的职责。刚进入大学生活,在其他同学放松自我的时候,我便时刻鞭策自己:只有拼搏奋斗,才能无悔青春。大一、大二学年便取得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也不忘其他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英语六级。除此之外,我也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曾考取了中级“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在积极参加比赛的同时,我的综合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提高。

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便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大一时,我便积极推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虽然目前仍是一名共青团员,但不断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出努力。在学习党的思想的时候,我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正内涵。大一,大二时,作为学习委员,我积极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无私奉献,在学习上是同学的好伙伴,在课堂上是老师的好帮手,因此,一度评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深刻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只有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才能无悔青春;无悔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