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刘鸿雁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04

希望,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我是刘鸿雁,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7物联网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努力,不断进取。大一综测排名第5,大二综测排名第13,大三综测排名第12。并且在2017-2018学年中获校二等奖学金,在2018-2019学年中获校二等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中获校三等奖学金,在2018-2019学年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在思想方面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获得党校培训结业证书。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曾作为志愿者到泰州福利院中心陪伴老人和小孩,曾作为迎新志愿者带领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在向他人服务和奉献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此外,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义工活动和社团活动,在各方面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本人家庭属贫困家庭,父母年迈,劳动能力减弱,无稳定收入,家庭经济情况拮据。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减轻了家庭负担,我由衷的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偶尔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既锻炼了自己,也为父母减轻了负担。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我会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在其他各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