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沈陈浩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696

时光荏苒,心向远方!

我是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沈陈浩。

虽然生于农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但儿时的我感觉无忧无虑。不幸的是,2007年之后,我仿佛步入了另一个世界,从那时开始,我的记忆变得非常清晰,每件事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当时,我在苏州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被检测出患有某先天性疾病,一开始,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的父母也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对这些概念无法理解,幼年的我只会盯着父母看,盯着医生看。

2017年9月,我进入了泰州学院,因自己的自卑而产生了很强烈的不适感。我加入的第一个社团是泰院伯藜学社,一个与众不同的社团,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温暖,也渐渐适应了学校生活。

这几年,我遇见了运筹帷幄的领导、循循善诱的老师、尽职尽责的班主任、默默无闻的辅导员以及朝夕相处的同学。与此同时,通过努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心理委员”,也曾考取软件设计师(中级)证书、获得“资助点亮梦想”征文活动荣誉证书等等。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专业实习。这次实习不仅涉及计算机专业技能方面,也涉及社会生活方面,以及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更快地适应环境等等。实习中,我也有一些感想体会,当然了,也存在问题需要改正,换个角度看,存在的问题也是这次实习带来的收获。与此同时,我明白了这次专业实习是我走向社会的一个桥梁,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

这几年,国家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直给予我经济资助,很感激他们为我伸出援助之手,这份恩情终生不忘,将来也会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给予他人帮助。最后,感谢领导老师们对我的关心,感谢班主任王石老师、辅导员许红梅老师在我面临困境时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也感谢朝夕相处的同学使得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即将大学毕业了,要与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流连济川东路93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