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王兆益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902


王兆益,男,1996年01月26日生,江苏淮安人,现就读于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大一便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C语言、普通话等毕业条件所需证书。自入学以来,学习认真刻苦,无挂科现象,多次参加校内各项比赛,连续两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二,曾两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同时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获校“苏软杯”网页设计大赛三等奖、校运动会男子100第一名、男子4*100第一名、男子跳高第五名、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成为毕业班的学生。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家庭并不富裕,甚至生活有些拮据,但是我从不为这些我感到自卑。回想大学四年,我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悉心的栽培下,成功的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我深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所以我一直很看重自己的学习,并且一直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

大学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共青团员成长过程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坚持进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我相信这一切将会在提高我个人思想政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生实现理想的重要航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并将之结合于实践,认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在自己的努力下得到了党的认可,现已是一名中共党员。

虚心使人进步,不忘记向老师虚心请教,与同学探讨。在学习中寻找乐趣,使自己享受学习的过程。我告诉自己,社会需要人才,人需要有才,而“才须学也,学需勤也”。天道酬勤,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在生活上我也始终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班级里,我和同学相处也是十分融洽,我会积极组织班级、学院的各项活动,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做班级的带头人物,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我也会换位思考,绝不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大学生活转眼已去,几年里我收获了很多,当然,我还会朝着更好的明天前进,所有的一切,都已成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会更加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