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张硕萍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02

张硕萍,中共预备党员,17信嵌团支书,曾任院学生会公益部部长,获得校十佳大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入校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获校电脑节多项比赛一等奖,校朗诵二等奖,校演讲一等奖等校级奖项十余项,院级奖项二十余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一项。我曾随校三下乡实践队前往甘肃支教,获校实践优秀个人,曾作为队长带领校实践队展开暑假实践。她积极投身公益,组织志愿服务三十余次,获得社区福利院等一致好评。

平时我尊敬老人,孝敬父母。在学校里,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获奖颇多;生活中帮助家里照顾瘫痪近二十年的爷爷,负责看护老年痴呆的奶奶日常起居;由于父母年岁较大,仅靠退休金生活较为吃力,于是她空余时间打工分担父母重担,母亲肩袖撕裂后承担家里家务和照料事务;陪护车祸住院婶婶不分昼夜,减轻家里负担;常去敬老院、社区等地献爱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努力提升自我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