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郑酥丹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318

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

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学生郑酥丹。入学三年以来,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大三学年成绩班级排名第四,综测排名第七,曾获得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已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目前在学习帆软报表相关知识,已获得的证书有帆软认证报表工程师和帆软认证BI工程师。思想方面积极向上,参加班级推优评选,参加校党课培训,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2017学年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努力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上乐观开朗,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曾任院级社团美妆社的副社长,协助社长举办各类活动,在院级活动“感恩亲情,一叶家书”中荣获二等奖。

本人家庭条件相对较差,父母均为农民且母亲无职业,家里有妹妹同样在读大学,生活方面较为困难。开学以来申请了国家贫困资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庭负担,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经常与同学沟通,乐于助人,不管同学们在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因此,我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系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培养,以及同学们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我,以求得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