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俞家耀

发布者:蔡小波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24

 

俞家耀,男,江苏吴江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学生,担任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2班学习委员。

学识技能,与日俱进:在这三年中,我刻苦学习,砥砺奋进,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班级第一,并且在大三下学期的学习中,取得了4.19的平均绩点。在综测方面也连续三年班级第一。另外,我也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和软考中级——数据库系统工程师,获得了中级职称的资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这三年的努力学习,我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并且在2019-2020学年中获得优秀团员。

科研创新,提升自我:在有了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前提下,我作为团队负责人和技术核心主持了《智能共享冰箱平台》这一项目。该项目主要成果为一个微信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了随时存取的冰箱租借服务。

撰写了《基于云柜框架的智能共享冰箱平台》一文,并在计算机专业期刊--《软件工程》杂志上进行了发表,目前该稿件已经通过期刊编辑部的审核,将于2020年11月进行刊登。

学科竞赛,挑战自我:在校期间,我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获得了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一等奖,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省三等奖。此外,在算法学习方面我参加了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获得了C语言设计大学本科组省赛三等奖。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

服务班级:我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协助老师对班级学习方面进行管理,在学业成绩上给班级起到了带头作用,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且负责班级的博雅活动的举办,虽然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工作,但也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服务同学:我参加了计协主办的公益电脑维修活动和学校举办的人民公园电脑义务维修志愿者。能够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
社会实践、收获offer:在社会实践中,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Python夏令营和达内科技的综合实训,考核也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这些实践活动中,我接触到了企业中真实开发的流程,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学习了解了行业最新的最热门的技术,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

通过这些的实践活动,我发现了仅仅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计算机专业来说更是如此,各种框架技术日新月异,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会被新技术所淘汰,因此我在课程所学的知识的基础上,学习了行业中热门的技术与实际工作接轨。并且使用了这些新技术和企业正规的开发流程进行了一些网站的开发(这是使用大数据分析和spring boot技术开发的招聘信息网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秋招提前批次中,我通过了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笔试和面试,并且在不久前收到了预录取通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恪守“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的责任,将自己的帆驶向更遥远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