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全面发展——陈浩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96

阳光之浩 铨力以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陈浩铨事迹材料

陈浩铨,男,就读于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7计嵌1班班长。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泰科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18计科2班班主任助理。任职期间,他组织策划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系列活动、打造泰州学院电脑节等院系特色活动他致力打造计科院志愿服务团队,组织泰州市福利院看望孤儿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也曾参加高港区“诵读学传 书香高港”国学教育项目,为社会献出属于计科学子的一份爱心。

一、个人情况

1.成绩优异,刻苦努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拥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心,不断提高自我。秉持着“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精神,刻苦钻研计算机专业技术,入校以来,平均学分绩点最高达3.74成绩排名班级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连续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曾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2.创新实践,勇于挑战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把基础文化与实践相结合他在课余时间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不断探索,他所在的项目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团队成员共同搭建平台系统一套,制作网页项目一个,还以第一作者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第二作者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其中《无线互联科技》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期刊、江苏省优秀期刊。在此期间他们团队创办属于自己的科技有限公司,他率队参加了各种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在泰州学院第九届服务外包创业比赛中获得了校内二等奖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省赛,在泰州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代表学校作为创业组参加省赛。在2018年泰州市举办的“创富泰州”创业大赛和2019年第五届江苏省“i创杯”创业比赛泰州站中获得优胜奖。在创业实践的路上他没有停歇,每一次的跌倒都让他更加坚定向上的决心。

3.工作负责,任重道远

进入大学校园之后,他积极实现人生价值,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举办校级主题团日活动——九九重阳节、浓浓计科情,深受好评他每月定期举办班级为主体的学习交流会,带动班级学风建设,督促大家上进上心在担任班委的一年多时间里,平均每月举办2.5次主题团日活动,如天德湖之行、三院趣味运动会等,对班级,对同学他认真服务,广获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最终带领班级获得学风建设优良班级和”四星级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计科技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参与组织泰州学院第四届“达内杯”电脑节开闭幕式,组织策划2018级、2019级迎新晚会以及泰州学院第十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和泰州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每一场活动他都将其认真记录备案,做到细心、用心、走心。

4.公益实践,砥砺前行

在校期间他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并担任了泰科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多次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前往泰州市孤儿院、敬老院对儿童和老人送去爱心,他还参加“一学一做”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双十一义务维修电脑等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解决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校外他也不断发扬泰州学院的优良传统,利用课余期间前往高港参加“诵读学传 书香高港”国学教育项目,在学习国学经典的同时,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该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国学教育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两项。

5.投身社会,热心实践

他认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仅是在学校里学习知识,更应该步入社会去帮助需要的人,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暑假期间,他就曾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python暑期夏令营带领40余名同学利用暑假时间提升自我,发展潜能。不仅如此他还参加了“爱筑基层、梦起民乐”省级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村民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和公众号以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并在有效时间内为甘肃留守儿童进行基础科目的补习以及网络知识的普及,他还前往民乐县针对自闭症儿童做了调查与研究。

总结

阳光之浩,铨力以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一路走来,他不断奋斗也不断成长,他深知每一次进步都离不他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此他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跟时代步伐,在各方面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他将继续完善自己、立足实践、努力拼搏,用汗水浇灌收获的硕果,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