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 --计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距离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3107举办了第九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党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计科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分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老师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简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两方面展开讲述。他给同学们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留下的丰功伟绩。随后,他讲述党的历史上重要的几次会议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与基本路线等等最后,他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每位学员都必须牢记我们是从何而来,向何而往,现代青年人应该明确自己时代使命和责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对提升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深远的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