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60

计科院开展“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史学习中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20211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D2307开展“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钱进同志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钱进讲述了《周恩来的家风故事:任何时候都不许扛总理亲属牌子》,周恩来是国家总理,管理着一个“大家”,但他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勤务员,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家里做起,决不让亲属之事影响“大家”。家风连着党风,家风关乎形象。家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传承好的家风,对家庭而言,是一种规矩,对社会而言,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道德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处理亲情与工作的关系上,都要学习周总理,也给自己的亲属来个“约法三章”,在亲属问题上有向私心私情开刀的勇气,经常给他们敲敲警钟,教育其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他们的错误不骄纵、不袒护,努力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去教育、影响和带动他们,建设良好的家风,过好权力关和亲属关,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