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徐晓萍

发布者:蔡小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05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徐晓萍,女,汉族,20007,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嵌入式)专业20181班学生。曾任泰州学院学代会常任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班级生活委员、20物联1班班主任助理等职务。

徐晓萍同学在学院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在父母的疼爱和自身的努力下,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校期间,她对自己严格要求,以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

一、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精神力量

在思想政治方面,徐晓萍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组织充满了热情。201810月,大一的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得到了学院党组织的认可并荣幸的参加了学校党课培训。通过党校学习,她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在政治思想上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生活中,她与人为善,热心服务老师和同学,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发挥

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学习中,她保持着刻苦努力的精神,并虚心接受他人建议,积极上进,并于201910月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徐晓萍同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对自己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202010月她被党组织确定为发展对象,即将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她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中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心和决心,并一步一步地向中国共产党靠近。徐晓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相关的问题,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在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进取之下,她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202012月,经组织批准徐晓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2112月,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深知应自觉地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合格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员。


二、于百舸争流中,做奋辑争先者

习近平曾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一员,在学习上她勤学好思,虚心求教,从不懈怠对知识的追求。最终大学四年专业成绩排名名列前茅,综合素质测评始终保持班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此外,她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取得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等证书,获评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毕业生。

在课余时间,徐晓萍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

问题,自主摸索未知领域,不断探索,成功入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百人计划——物联网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和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了“共享存储”小程序的开发,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一篇,现已出刊,收录知网。此外,她还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获得《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跟踪平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成功申请《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安全厨房》《一种基于树莓派的校园智能共享箱柜》专利2项。

徐晓萍同学对所学专业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2019年获得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互联网+”二等奖,2020年获得泰州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1年获泰州学院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金点子一等奖。一路以来,她不断追求卓越,打磨项目,为了深入学习,随团队老师参加了江苏省互联网+“青红之旅”活动,观摩优秀的创新团队,学习借鉴经验,最终在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等13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综合全面发展,躬行实践为先

进入大学校园之后,徐晓萍同学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积极肯干、积极参与,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20194月获得泰州学院第六届读书节“读书小报设计大赛”优秀奖;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诗歌创作大赛三等奖;202010月参与策划并开展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迎新晚会,活动深受新生好评。202011月参与组织并开展第六届泰州学院“极客营杯”电脑节,全校参与人数达800人,同时她所在的班级被评为2019-2020学年“泰州学院先进班集体”。

她崇尚实践出真知,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也得到培养。2019年暑期她加入校实践队——“追忆红迹,筑梦中原”,赴河南南阳进行红色基地考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在郑州二七纪念馆进行基地调研、缅怀革命烈士杜凤瑞。在河南博望四小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支教活动”,针对于当地的贫困现状,利用专业优势设计电商营销策略,解决当地农副产品的滞销问题。她所写的实践心得和调研报告分别被评为2019年泰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心得、优秀实践报告。此外,她协助团队老师发表各级媒体文章:其中国家级1篇、省级1篇、市级4篇、总阅读量达30+,受到社会广泛认可。最终,所在团队被评为“校优秀实践团队”,参与开展的党日活动也被评为江苏省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四、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大学以来,徐晓萍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2018年在学校社团迎新中,她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干事,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热心服务同学,助人为乐。在2018-2019年被评为泰州学院“义务工作先进个人”、泰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好学生”。

20194月她前往泰州市滨江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滨江社区主题团课”志愿服务社区空巢老人,与他们谈心交流,帮助打扫卫生;20197月她担任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希望四小的支教老师,倾心付出,为孩子们带去了爱与温暖;在2019-2020年被评为泰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泰州学院“三好学生”。

202010月,在她初次满足献血条件后,积极参加爱心献血活

动。2020新年伊始,面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积极协助老师统计每日防疫数据、核查返校轨迹图、志愿测量体温,防疫工作坚持数月,被评为泰州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抗疫优秀志愿者”。

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她,从干事至今,共组织活动40余项,从校互联网+、电脑节、学院迎新晚会等,到部门元旦晚会、班级团日活动,志愿时长累计600余小时。在泰州学院迎接本科合格评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材料整理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得“迎评优秀志愿者”称号。


入学至今,徐晓萍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职责心去对待每一件事,她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发挥着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此外,经过一年的研究生考试备考,目前她已被江苏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拟录取。相信未来的她,将会继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从各个方面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