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张文静

发布者:蔡小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18

张文静,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20016月生,江苏盐城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嵌入式)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院学生会就业信息部部长2021级物联网工程2班班主任助CCG生涯启点社社长,曾任19物联网(嵌入式)2班团支书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没有人可以估量自己人生长河到底有多长,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它的广度和深度,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价值。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06,张文静成为2019第一批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党内外活动,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参与泰州学院首届“生涯规划嘉年华主题党日活动,挥洒着作为党员的青春光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张文静担任院党支部学生助理、院就业部部长和生涯启点社社长以及班级团支书等职位组织设计院迎新晚会、就业讲座、团日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组织班级同学举行校级团日活动,获得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魅力团支书的称号。面对疫情,协助老师做好防控工作,检查宿舍,监督签到,作为新生班助,搬运行李、答疑解惑获评“抗疫先进工作者”。此外还前往社区服务他人,解决垃圾分类、停车难等问题,获评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两年来,张文静的专业成绩综合素质测评始终保持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科研立项,使命担当,张文静跟随老师成功申请“一种新型物联网喷淋路灯”专利1项,获得蓝桥杯省级三等奖1项,发表中文期刊EI期刊1。大学使我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积极参与院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提升自己的身心素质,为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优秀大学生不断奋斗。

习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大二暑假期间,张文静加入实践团队赴宿迁开展三下乡活动,进行红色基地调研,走访抗美援朝老兵,缅怀革命英雄,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在此期间还进行了支教活动,担任同学们的支教老师,为他们带去别开生面的课堂。课余时间,利用专业知识,创建电商平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团队新闻报道20余篇,在宿迁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最终团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青春的底色,镌刻着时代的精彩,是奋斗与担当!未来,张文静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学习,知行合一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