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介绍——徐永家

发布者:蔡小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36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徐永家,男,汉族,199911月生,中共党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金3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1泰州学院一等奖学金3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泰州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荣誉30余项。

传承,以党的纲领为行动指南

党之所在,心之所向,国之所旺。徐永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行动上认真落实,他忠于本职工作,通过系统的学习,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

勤学,用实际行动争取新的高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徐永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大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排名第一;大二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二、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排名第一。大三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排名第一。他以98分的高分获得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并以理论成绩98分、操作实践成绩99分“优秀”等级通过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还获得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证书。

奋斗,把潜心科研作为时代责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徐永家参与的项目智能共享冰箱平台入驻创业园,他利用课余时间,在泰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跟随指导老师和师兄完成相关实验,最终SCIIE发表学生论文2篇,受邀参加2021年能源工程与电力系统国际会议。

学以致用,三年来徐永家申请了一种基于树莓派的出行提示系统”“一种车间环境温湿度传感器用支架”“一种基于传感器的灌溉装置3项实用新型专利,科研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奉献,将爱与希望积极传递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徐永家曾参加迎新志愿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志愿工作、走访慰问泰州市福利院,以及双十一义务维修电脑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项,志愿时长累计1300余小时。2019年暑假期间,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在支教团队中他担任数学老师,面对夏日的高温、简陋的环境,以馍加咸菜为正餐,仍坚持给孩子们上课。在他看来,只要孩子们有所进步,再苦再累也值得。2021年暑假期间,作为实践项目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前往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天岗湖乡开展支教,同时也兼任五年级数学老师,既统筹管理整个团队,也完成教学、走访红色基地、慰问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工作。两次实践期间发表各级媒体文章若干,其中包括国家级两篇,省级十篇,市级四篇,校级院级不等,市级及以上报道阅读量更是高达40万,宿迁电视台报道一次,申报省级重点实践团队也正在审批中。

前行,用青春热情树立先锋模范

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学期间徐永家先后担任学工助理、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在担任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时,他多次协助老师开展团建工作,如推优、星级评定、发展新团员以及第二课堂等。在工作中,他善于总结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前预防工作中的突发事件,确保工作的顺利,多次获得老师和各班团支书的一致好评。

在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时,协助老师开展各项评定工作和党日活动,如“奋斗不忘初心 青春表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校培训、电脑节和院学生代表大会等。他还协助老师规范综测志愿时长评定,制定社会实践上的具体规范准则,能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在学校迎评前,他组织学生会各部门、班长和团支书各司其职,号召学生干部树立榜样作用。在评估期间,他敢为人先,配合学院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助力学校顺利通过评估。

他是一位认真、踏实、负责的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不忘自身素质的培养。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敢做敢想,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永远向往更好的自己,以便更好的为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