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事迹介绍——周彦霖

发布者:蔡小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68

自强不息 攀登不止


周彦霖,男,汉族,2001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江苏泰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9级(3+4学生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党支部书记助理社团社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

周彦霖同学直面生活坎坷,乐观自信,奋发向上。在校期间,对自己要求严格,热情服务老师和同学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获得奖项、证书国家级8省市级7校院级30余项。

一、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精神力量

党之所在,心之所向,国之所旺。周彦霖同学入学那年,恰逢建国70周年,在学校氛围的熏陶下,在老师的引领下,逐渐树立起爱国主义情怀。在生活中,他与人为善,热心服务老师和同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平日里,他通过走访红色基地、参加主题团日、阳光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和学习中,他时刻保持着刻苦努力的精神,并虚心接受他人建议,积极上进。在2022五四评优中荣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江苏省“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

二、于百舸争流中,做奋楫争先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一名3+4分段培养进入本科学习的学生,周彦霖十分珍惜这个宝贵的读书机会入学以来,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测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周彦霖对所学专业始终保有浓厚的兴趣,课余时间,他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自主摸索未知领域,不断探索。在兴趣的驱使下学习了多门编程语言,累计编写代码超三万行,在“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优胜奖、省级一等奖。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并主持科研项目参与科研项目累计6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3项,校级2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2篇,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和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了“共享存储”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参加江苏省“互联网+”大赛荣获省级三等奖。

三、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21年大二暑期,他积极报名参加泰州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赴宿迁天岗湖乡开展爱心支教等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爱与温暖,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在当地,还帮助果农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个人获评“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团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事迹被学习强国、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空余时间,他也曾多次前往社区,志愿服务他人、回馈社会。

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受学院委托周彦霖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应知应会”学习活动,获评“迎评先进个人”。他曾组织开展迎新晚会、电脑节等系列活动60余项,其中电脑节特色活动30余项,阳光志愿服务数十次(电脑公益维修、社区垃圾分类、第七次人口普查等),为校园活动注入新鲜血液,彰显泰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综合全面发展,躬行实践为先

周彦霖崇尚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努力提升为他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校期间,他热衷于投身团学组织、社会实践,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积极帮助同学答疑解难。在居家网课期间,在QQ课程群内协助任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云帮助”,帮助同学们安装编程软件、调试代码,解答专业问题,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夸赞。

作为学生会骨干,他努力服务好老师和同学。熟练掌握各类计算机应用软件,利用创新思维为老师和同学解决工作难题,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累计志愿时长800余小时,获评“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编写代码实现办公自动化,解决全院同学每日位置变化比对工作,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

任职期间,周彦霖同学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他团结一批学生干部,做了大量的实事,创造性地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心有情怀,行有规范”学生会,得到广大老师、学生的认可和支持。他参与了学生会从初步改革到深化改革的全过程。在深化改革工作中,他努力实现学生会高素质、高质量、高效率的三高新局面,曾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五、结束语

一路走来,周彦霖同学脚踏实地、奋楫争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未来的他,将会继续以帮助同学为宗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从各方面不断地完善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视建设祖国为己任,以青春姿态,绘强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