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院长面对面”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许红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9

    9月15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面对面”学风建设座谈会在D2321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崔宝同、辅导员李自鹏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学生围绕学风建设问题,从课程教材使用、教师教学、班级班风、学习方法、学科竞赛、考研准备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关于学风建设的研讨发言后,崔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阐述了高等数学的学习思维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他强调,学习数学不仅要牢固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更重要的是找到数学的灵魂,注重总结与反思。关于学生的自身发展,崔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人生方向,培养学习习惯;二是做好学习规划,提升学习效率;三是保持积极心态,提高学习能力。

    此次座谈会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对于学风建设的要求帮助处于徘徊阶段的同学坚定了考研的信念为学院师生对话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后,他们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明确方向、充实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