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助力考研,励志笃行”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者:许红梅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的了解,帮助学生获取更多的考研信息,更好地选择考研目标,信息工程学院于101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助力考研,励志笃行”考研专业院校复习规划指导讲座。

会上,考研规划老师首先对考研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为同学们科普了学硕与专硕间培养目标、入学难度学费标准、学制等方面的区别。接着,规划老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可以选择报考的研究生专业以及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对不同院校间的录取情况做了简单分析,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的考试科目和就业前景。然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的高分秘籍。他告诉同学们科学的复习计划能让考研复习事半功倍。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考研指导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发展之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的学习,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未来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