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与君远相识,中秋浓情执” 中秋晚会

发布者:许红梅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9

    为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留校同学感受到中秋佳节浓浓的欢乐气氛以及学校的温暖、同学之间的关怀,9月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D2307举办了“与君远相识,中秋浓情执”中秋晚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石莉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姗姗参加了晚会。

会上,主持人为同学介绍中秋节的历史、传统习俗和节日故事,让学生们对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加深了解,随后精彩有趣的活动接踵而至:中秋文化知识拓展问答与飞花令,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促进同学们彼此之间交流与了解;歌曲《水调歌头》唱出了阖家团圆的美好祝福;两位留学生现场倾情献唱英文歌曲,增强了留学生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氛围高涨;做花灯为中秋节增添了浓烈的节日氛围;亚运会开幕式欣赏则增进大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了解与感受,同学们文化自信愈发坚定;中秋心愿栏、集体赏月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和品味中秋节带来的韵味。最后,晚会在欢笑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温暖、柔和的气氛中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美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