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网络空间安全新专业

发布者:华俊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获批网络空间安全新专业,该新专业将列入学院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设立的信息类本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系统掌握密码学、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内生安全等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术,能够熟练运用相关技能、专业知识和技术分析解决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具备网络空间安全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及维护相关的基本能力,能够在企业、事业和党政机关等单位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设计、开发、运维、管理、测评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新专业的设立,不仅是对我院学科结构的优化,也是我院积极响应社会需求,深化教育改革的体现。我院将继续围绕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