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盐城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741

    11月7日~11月8日,我院孙四明院长、刘立军副院长带领数学、计算机和生物化学专业骨干教师、院办公室和教科办负责人赴盐城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我院一行分三个学习组分别赴盐城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药学院,受到各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我院就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置、教学科研工作的组织、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与考研等与盐城师院各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现状、师资队伍现状、办学思路和特色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并对我院在本科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来了中肯的建议。交流结束后,我们参观了相关学院的实验室、教学档案室、学生工作室等。
    通过学习交流,我院所有老师都觉得收获很大,深深感觉到我们与本科院校的差距还很大,对盐城师院尤为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创新训练等方面工作和鲜明的专业特色、出色的就业考研考编情况深有感触,认为很有必要组织老师到本科院校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要让我们的老师从教育理念、教学观念到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根本的转变。
    学习回来之后,各学习组向全院教师汇报了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并分组组织了讨论交流,并正在拟定进一步的教师学习交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