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蓝桥杯”省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891

    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朱辉生博士指导的13软件班罗小祥同学获一等奖,并将于5月31日代表我校参加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旨在促进高校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向社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IT高端人才。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1200余所高校的25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个人赛角逐。各学校均反馈大赛是对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 
    北京大学等15所高校将为大赛获奖选手提供保研直接面试并优先录取的机会,IBM、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航天等知名企业将为获奖选手提供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