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退伍复学军人汇报演讲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53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部队生活,增强国防知识,11月1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A3407举办了主题为“听兵哥哥怎么说”的汇报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科院学习部组织,17级学生鲁天奇和18级学生盛镇明作为主讲人,为18级新生讲述他们的部队生活。

在本次活动开始,鲁天奇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所服役的部队名称、兵种等基本情况。然后向大家提及“后悔面”和“滚蛋饺”的故事。其次他还述了部队班长对新兵说的话,每一个字眼都体现了在部队没有特殊对待,人人平等的道理。接着,他讲到第二年被调到后勤队的经历,从刚摸枪的满怀激动到熟练后的严肃坦然。最后,他回忆起自己最艰苦的拉练时光,并告诉大家有些事情在你经历时十分痛苦,可日后当你回想时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之后,盛镇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参军之路。第一年,他练习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阅兵,每天只有枯燥的军姿和踢不完的正步。第二年他被调往新的部队,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没有影视片中的帅气潇洒,只有训练时的危险与辛苦,这些都难以用言语表达。在拉练过程中,他们不仅要有健壮的身体素质,还要在心中的树立坚强信念。在部队中,更是要不得一丝偷懒失误,否则等待他们的是更严厉的惩罚。两年的部队生活,为自己的成长成才积累了难能可贵的人生经验。

习近平主席曾在视察驻昆明部队时讲到,“要推进强军文化建设,激励官兵争当训练尖子、技术能手、精武标兵,引导官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而本次活动也意在贯彻这种思想,让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有更全面地了解。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伟大,还让他们从中学到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纪律严明甘于奉献的品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