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李婷婷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46

李婷婷,女,汉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现就读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人曾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2017年、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类荣誉证书获有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第24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大赛优秀志愿”等荣誉称号。获得英语四级证书、六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C证书、计算机操作员三级证书、普通话二乙证书等。

 

9月一开学,我就已经是一个大四的学生了。从刚进学校的懵懂,什么热闹都想凑一凑,整天被各种活动策划,比赛充斥着,到如今站在讲台上展现自己,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不知不觉,通过不断地锻炼自我,自己从曾经那个有强迫症,有些内向的孩子气的学生走了出来,成为了我想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我常想大学怎么过更有意义,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三年来,似乎有了答案。

大学要想过得有意义,那么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要过得有意义,计划每天的生活,早起晨读,晚自习,一天的学习任务,预习复习功课……这都需要自主规划完成。每天都过得有意义,大学生活才能有意义!大一一年我对自己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考班级前5%,追求卓越,每门课都力求能更好,也积极参加各种各项院级校级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所以大一一年我的综合成绩是班级的第一,累却充实。

 

大一时候我担任班级班长,一直以来,我一直在自己的计划本上不断重复对班级的工作,以身作则。我一直要求自己,作为班级班长,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我,做同学的榜样。平时协助老师完成班级各项事务,组建测评小组完成班级综合测评工作等事务,接下来的两年不到的时间,班级的凝聚力变的更强,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

 

大二,我担起了学生会办公室部长的担子,时常犯错也在不断成长在与学干的相处中,我面临很多事务的处理,部门人际关系,学生会事务,在其位,谋其职。在不断地历练中,我寻找到自己以后的方向。

 

大三,我担任院级学生会主席,处理学生会内部的各项事宜已经得心应手,这一年,我在追求“做对”的基础上进一步渴“做好”。对各个部门都需要有条有理的关注,对各个年级的同学都需要有针对性的引导和交流。下学期的时候,我自主申请前往扬州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在扬大的日子,我依然努力学习,10门课程里有7门排在专业前20名,我依然积极参加活动,申请参加春季运动会的志愿者,马拉松长跑的志愿者等等。

 

未来很长,现在的我在探索自己要追逐什么样的一片天空,未来两年里,有更多的挑战等待我去完成,而且会越来越难,考研,实习,工作,每条路都要走出它的意义,活出精彩来,才不能白过,珍惜今天的阳光,告别昨天的星辰万点。在不断地开拓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懂得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关键。能为这一方大地创造什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更是我梦想的蓝图。

我们正是年轻的太阳,世界等待我们去开拓,我对未来充满向往,一直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困难未知,我常常对自己说开心一点,没有过不去的坎,也努力感染身边的人和我一同努力实现自我的梦想。杨绛先生在晚年写了一本《走在人生边上》的自问自答,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也应该对自己来场自问自答,问问自己,是否真真确确拥有青春,对得起自己的韶华年纪。加油!未来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