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黄家兰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24

奋力前行,不忘初心

黄家兰,女,汉族,江苏省宿迁人,1998年出生。2016年被泰州学院录取,现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班的一员。曾获得过2017-2018校级等奖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是运动会女八百米第三名,拿过硬笔书法等奖和“优秀共青团”称号。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上,主动参加班委竞选,担任过学习委员,热心的为同学服务。曾任一年的青马社外联部部长和两年的教学咨询委员会委员,这些岗位使我成为一个更有责任心,上进认真的人。

学习上,我深知学逆水行,不进则退所以不敢懈息,对自己严格要求一至大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一。此外顺利地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普通话二级乙等和高新技术考试,达到了毕业的基要求。通过自主学习,我参加了软考,拿到了网管理员证书和数据库系统工程师证书

生活中,除了学习,我积极地多加各种实践活动。小到诗朗诵、硬笔书法,征文,大到运动会,互联网+,高等数学竞塞,蓝桥杯大赛等。获得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大赛三等奖。积极参与PATHON暑期夏令营和自主实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无论在校还是在家,我都热心于志愿活动,去过福利院,陪伴小朋友和老人,上个学年我的志愿时长是37小时。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帮助了别人,也使自己内心得到了满足。

  心静如水,心宽如,心明如月,心聚如钢,只要不忘初心,心中有梦,我相信我的人生会更加精彩。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