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胡旭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0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胡旭,女,汉族,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现就读于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班级副团支书。曾先后担任班级副班长、副团支书、计科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多次,曾获第三届电脑节----PPT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三届电脑节----微信图文创作二等奖,第三届电脑节----动画制作大赛三等奖,第三届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项,院“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下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向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大一学年班级排名第九,大二学年班级排名第四,大三学年班级排名第三。获得多项技能证书,包括普通话二级甲,计算机二级office,计算机三级网络(98分)优秀。

在生活上: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忙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在校园中遇见老师能主动问好。在宿舍,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忙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忙生活中,我重视干群关系,热情帮助同学,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忙。

在学校的这三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日,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