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不负韶华梦、学习正当时”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959

促进计科院学风建设调动学生们在疫情网课期间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计科院于近期开展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学习的印记”学习笔记展评活动、“不负韶华梦 读书正当时”活动。 

“学习的印记”学习笔记展评活动中,各班同学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通过线上征集形式收集笔记照片,经过仔细筛选评分,最终评选出15份条理鲜明、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优秀笔记。学生们通过展示笔记互相交流学习思路并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提高了线上课堂的学习质量与效率,从而营造出勤于学习的优良文明学风。

“不负韶华梦 读书正当时”活动中,学生们在活动QQ群中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并进行手抄报绘制,以灵活多样的排版、清晰的布局、鲜明的色彩,展现出个性鲜明的理解和感悟。有利于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展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计科学子端正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学习激情,有利于提高学生理解感悟和自主思考能力,从而更好地内化知识。活动评选展示不但给予学生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对计科院全体学生的学习进行了鞭策与激励,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更为计科院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计科院学风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