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第三届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901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1124日,在实训楼举办了泰州学院第三届电脑节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的初赛。初赛考验的是个人的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第一环节选手用《金山打字》打出一篇赛方指定的文章;第二环节是对图文的排版竞赛。选手做完俩部分都保存在电脑上,监考老师一一检查,得出有资格进入复赛的选手。

继第一轮基本功大赛后,于12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A3504A3503举行泰州学院第三届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的复赛。

此次参加基本功大赛第二轮的共有14个队伍,每队有4个队员,本次比赛采取笔试和抢答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笔试时长是20分钟,检测的是学生们对于计算机的一些基本知识的掌握与理解;第二部分是15题的抢答题,每题都有20分的分值,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减20,主要考察学生们的反应,以及计算机知识的掌握熟练度。

与此同时,参与本次复赛的绝大部分学生将获得校级的表彰,来激励更多的学生了解计算机的欲望。

在持续30分钟的笔试与抢答后,本次第三届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的复赛正式到此结束,本次大赛,在检验学生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希望以后学生们也能积极的参与类似的计算机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严昌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