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老师赴南京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813

计科院老师赴南京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821-24日,“CCEC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CCF教育专委会成立40周年”在江苏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计科院一行7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部分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以“一流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为主题,就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课程与教材建设、应用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优秀教研论文报告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我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听取了各大高校教师对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课程与教材建设等专题作出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在会场上与其他各大高校教师分享教学经验,讲述了自己对计算机教育事业的真知灼见。

 参与此次会议旨在与更多的计算机教育领域从业者进行交流学习,从而提高计科院整体计算机教育质量和人才培育水平。此次会议也让计科院的教育成果能够走出校门、走向全国,向全国各地高校展现计科院教师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院与学校的美誉度。此外,此次会议也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会议,为我校今后的计算机教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严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