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17级实习访谈报道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879

    2020年10月28日下午4点,专业负责人任向民教授、系主任江敏老师、实习指导老师陈琳老师、宋振宇老师、严雪梅老师不辞辛苦冒雨到泰州电信分公司对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0位实习生进行慰问。

    老师们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的询问了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生活以及其他个人情况。同时,老师们叮嘱实习生在工作中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在每天的工作中自我反思总结,不断充实自己,提高专业素质,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IT从业人员做准备。要充分利用实习基地,在工作岗位中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标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工作中增强岗位意识、创新意识、创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随后老师们与泰州电信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周晓林指导老师在会议室就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正式的会谈。实习单位极大肯定了实习生目前的工作成绩与态度。任向民老师与软件和大数据研发中心的钱主任探讨了理论知识和工作需求的相关性。钱主任表示:IT行业更新换代比较快,因此IT从业人员要培养自学能力,与时代、科技共同进步;另一方面学校要加强硬件方面的教学,软硬件结合才能真正用好、用活。

    老师们的慰问使实习生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和关心,也让实习生的生活和工作更加充满动力,她们表示,会更加认真的对待实习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