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任教授受邀参加姜堰区网信办网络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1406


20201015日, 受姜堰区网信办邀请,我院任教授一行至姜堰区政府行政楼进行题为“树立互联网思维,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任教授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及我国未来的网络发展趋势,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了网络安全所呈现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形势,重点讲解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

同时,任教授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提出了提醒,比如路由器的设置、个人身份信息的保护等。讲座后,与会人员对讲座内容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休戚相关,防范恶意非法网络攻击,刻不容缓。

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这次讲座能够帮助人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辨别网络诈骗,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