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极客营杯”电脑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139

526日下午,泰州学院第七届极客营杯电脑节开幕式在图书馆负一楼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潘明致辞学工处处长蒋凤锁宣布开幕。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计科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极客营教育集团苏州中心副校长周杨、参赛选手代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科院党总支书记唐帅主持。

本届电脑节是学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阳光秀场的一个子项目,由校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联合主办,计科院承办,苏州极客营协办。设博雅秀场、博雅竞赛、博雅服务、博雅讲坛四个模块,设有十六项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设置了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微信图文设计大赛、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视频制作大赛等讲座、比赛,激发广大学子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设置了挖掘数据之美数据可视化创意大赛、创意无限,智启未来智能小车制作大赛信息基本功大赛等,培养广大学子良好的信息意识和信息素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设置了show简历,自信起航简历制作大赛、微时代,微课堂微课制作大赛,提升广大学子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

电脑节开幕式后,计科院帅小应教授以计算机网络之美为题给大家开讲。他以发展、创新、竞争、和谐为关键词详细阐述了计算机发展的历程和趋势。

据悉“电脑节”是我校最受欢迎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每年累计参与人次达3000多,获奖人次300多,在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