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210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20239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系主任于航主持,崔宝同院长、任向民教授以及专业任课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崔宝同以“抓紧落实提质效,创新奋进再出发”为主题,就学院的学风建设展开了介绍。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自“十四五”以来在学科研究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学生在学习上的一些问题。他建议从第一课堂带动第二课堂、鼓励参加竞赛、资源共享、主动规划主动学习等方面入手,来建设我院的良好学风。

接着,任向民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学风发展。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和大数据相关专业在逐年增加,他对本专业人才的能力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告诉同学们计算机技术对其他行业的更新升级起着支撑甚至是引领作用,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蒋辉芹针对考试要求以及毕业、学位授予条件进行解读。她从学籍管理、学士学位授予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泰州学院相关教学文件,让同学对学校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孙剑就能报考的计算机相关的证书,以及如何备考做了详细介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等相关信息,并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备考规划。

谢丹艳和江敏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竞赛的相关信息。谢丹艳主要介绍了机器人与创新创业类的比赛,江敏主要介绍了蓝桥杯和ICPC比赛。通过对比赛的进一步了解,激发了更多同学参加竞赛的兴趣。

此次师生见面增进了我校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也让同学们对学校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让同学有了更多参加竞赛的热情。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对人生的长远发展规划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