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弘扬传统文化,绽放青春力量”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35

10月23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绽放青春力量”主题升旗仪式在胡瑗广场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诚、全体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庄严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光中迎风飘扬。

在国旗下讲话环节,朱诚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开拓者,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做中华灿烂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杨可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新时代青年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文化传承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争做时代先锋,谱写时代华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此次升旗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报国志,坚定了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