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赴十里铺社区开展“春风十里话初心 校社同频促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56

为有效利用校外“五老”资源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11月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成员赴十里铺社区开展了“春风十里话初心,校社同频促成长”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朱陈同学以“红色源泉”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邓中夏为理想而奋斗的故事。杨可同学则向社区老同志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接着,十里铺社区的退役老兵窦凤希、老党员王碗居也为学生们讲述了不一样的故事。老兵窦凤希同志结合自己早年参军经历,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活,告诫在场同学们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而老党员王碗居则以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为主题为同学们开讲,勉励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为优化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形成校内校外关工委力量的互联互通,活动的最后,学院聘请王碗居同志、窦凤希同志为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校外委员,希望他们能为学院关工委建设多提指导意见。

学生代表王鹏飞表示,听了社区老党员和退伍老兵的事迹与经历,了解到他们过去从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历程,自己要以两位老同志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