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146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第十期分党校培训班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五个学习专题,先后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彬、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春进、院党总支书记朱诚等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黄彬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坚守信仰扎根人民自我革命赢得青年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党史。他鼓励同学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王春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各位学员阐释了党的纪律意识以及严于律己的重要性。学员们讲明党对于纪律的严肃性,勉励学员们不断反思,时刻牢记纪律底线

朱诚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党员的标准、如何“学思践悟”等方面入手,希望学员们知行合一,不仅争取组织上早日加入党组织,更要在思想上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徐姍姍讲解了如何在组织上入党,她详细讲述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及各个流程的具体要求,她鼓励学员对照党员标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上、学习上、生活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许红梅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同学们介绍了成为党员所需要的身份要求、思想政治要求、组织纪律、工作态度要求等。通过人物例子,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权力与义务的认知,明白了党员应尽的职责和担当。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