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18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的关爱与引导能力,10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D1214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扬州大学党委学工部张平副部长主讲,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诚主持,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张平老师以态度、方法、情怀为题,通过历代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希望与寄语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大学生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指出辅导员及班主任关爱学生的必要性,并引出新时代对高校老师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日常生活及工作经验,提出新时代老师应抱有的态度具体运用方法以及涵养情怀的要求。最后,张平送给大家一句话:“勿忘昨天的初心,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一程山水一年华,一生无悔一生情。”

     此次培训讲座以问题为导向,以育人为目标,勉励在场的老师们要懂学生、尊重学生、亲近学生、熟悉学生、爱学生,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树立积极的教学态度,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涵养深厚的工作情怀。